北京严控一般制造业 核心区禁止新建高校和大医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5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孔祥鑫)25日公布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规定,为严格控制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新增产业,为“高精尖”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北京市全市禁止或限制建材、造纸、纺织等一般制造业;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和扩建高等学校、大型医院。

    该目录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北京市商务委等10个部门共同制定。目录中包括全市都要禁止或限制的行业,如建材、造纸、纺织等一般制造业,燃煤发电,区域性物流基地、区域性专业市场等。

    同时,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在执行全市性管理措施的基础上严格禁止制造业、建筑业、批发业,禁止新建和扩建高等学校、大型医院,严格限制酒店、写字楼、展览馆等。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目录不是限制发展,而是为了更好、更科学发展。北京面临着人口过多、交通拥堵、水资源短缺、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等问题,部分行业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加剧了人口资源环境矛盾。用目录管理等手段,从源头对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产业进行限制,对过度集中的功能进行疏解。这也是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下坚实基础,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留出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