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常务会研究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3 10: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日,青海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教学成果奖励实施办法、开放大学组建方案等教育工作,研究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家长师生热切期盼。各地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工作,确保把机遇抓好、把政策用好、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消危房、保基本、补短板、达标准、促均衡,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全部实现“全面改薄”目标,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整体水平。要优先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消除现有D级危房;要实施标准化建设,完善学校配套功能,保障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教学条件,改善寄宿制学校生活设施,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餐食堂供餐模式;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和特殊教育学校;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要科学规划学校布局,逐步解决部分地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要持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实现教师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求。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青海省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县域兴则全省兴,县域强则全省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关键所在,是确保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同时也是提升经济整体实力、挖掘特色资源潜力、释放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必由路径,是当前应对宏观经济下行、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特殊性,切实增强针对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规划、优化布局,生态优先、绿色引领,改善民生、就业为本,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提交省委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