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0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20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灾后秩序恢复、恢复重建准备等工作。恢复重建规划的前期研究报告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据介绍,在灾后秩序恢复方面,坚持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累计投入机械16158台次、人员89514人次保障道路交通、供水、供电、通讯等。目前灾区通信网络已恢复震前水平,应急供水实现100%全覆盖。

    记者20日在地震震中龙头山镇看到一些施工单位正在拆除地震受损的危房。据了解,目前《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前期研究报告》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云南省恢复重建前期工作组将于近期到北京汇报相关编制情况以及有关事项。相关部门正积极配合国家评估组开展灾害损失现场调查评估工作。

    同时,组织民政、住建、教育、卫生、水利等部门实施行业灾害损失专项调查,相继完成了烈度图、评估报告和科考结果,为开展灾评、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客观科学的基础资料和数据。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