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3 10: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 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
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22日至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广宁夏等地经验做法,部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契合了中央的要求,契合了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契合了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载体,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坚持思想先行,坚持教育为先,坚持重在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文化人,坚持统分结合,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以美丽乡村建设的卓越成就扮靓美丽中国。

    会议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坚持数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作为各级文明委工作的重要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各地文明办和部分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涉农部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