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2 09:2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9日至21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赴莆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如何?企业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这是尤权此行调研的重点。尤权先后察看了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福建亿发集团、保兰德箱包皮具有限公司、莆田盛兴医院、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共同分析国内外市场形势,鼓励大家在困难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兴化湾产业园陆域形成工程,尤权详细了解临港产业布局和项目招商情况,希望园区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和布局一批符合环保要求的好的大的项目。在仙游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尤权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环保,尽早产生效益。

在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尤权与莆田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市场等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等谈了看法,并提出意见建议。尤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提问,与大家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他指出,当前福建和全国一样,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由于外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等原因,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但也有一些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逆势而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福建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仍然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和发展空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尤权强调,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银企沟通协调,主动上门帮助解决问题,一项一项事情去研究,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对企业而言,在激烈的竞争中要有所发展,关键在创新。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品牌建设,生产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要遵循企业管理规律,加强规范管理,主动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合作,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发扬闽商敢拼敢闯,勇于创新的精神,集中精力专攻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金融机构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城厢区华亭镇涧口村是莆田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村,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两权合一”的确权发证工作,通过土地流转,促进新村建设、农民增收。尤权走进涧口新村建设工地,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拆旧复垦、村庄整治、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对该村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莆田市认真总结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经验,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尤权还专程前往华亭镇五云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复退老军人徐文石。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