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副主任考察湖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4 14:01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1日,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在湖南省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杨家坪村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罗黎明在杨家坪村实地考察调研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情况,听取了慈利县委、县政府和阳和土家族乡以及杨家坪村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开发工作情况汇报。

    罗黎明充分肯定了慈利县在抓民族团结进步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开发以及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民族工作是关系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要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妥善解决民族矛盾,要加大对民族地区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开发工作为契机,科学编制保护与开发规划,要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开发工作纳入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之中,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取得较好的成效,确实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不断促进民族特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三是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要把民族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程,要形成民族工作部门配合抓的长效工作机制,定期研究民族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为龙头,抓好民族经济、民族文化、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张家界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群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