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严打建筑施工转包和违法分包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03 17: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3日电(记者 于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内蒙古将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遏制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多发势头,以保障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据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1月至2016年6月的每个施工季,全区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当地的建筑工程项目组织多次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将进行多次重点抽查和治理行动工作督查,并要求各盟市做好相关信息的汇总、报送,每月5日前上报上个月度查处工作情况。

    此外,查处工作结束后,内蒙古将进行全面总结分析,研究提出建立健全监管建筑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记者采访了解到,建筑市场的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行为是房地产市场多年来的顽疾,不仅给建筑工程质量带来极大隐患,也引发拖欠务工人员工资、拖欠工程款等问题。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