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4 09:1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提高政府督促检查工作水平,确保贵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

  督促检查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党和政府重大决策的重要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对促进科学决策、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深化改革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把握督促检查总体要求,抓好“三个环节”,即研究决策部署工作时提出督促检查要求,决策实施中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决策实施后评估执行情况。各地各部门要把督促检查工作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施政新风,做到令必行,禁必止,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意见明确,督促检查的主要任务,是突出“六个重点”,即抓好《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政策性文件、重要会议议定事项、领导批示件、领导调研明确项和上级政府交办事项等情况的落实。

  意见要求,创新督促检查方式,健全领导带队督查机制、督查调研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回访复查机制、报告通报机制、问责问效机制。

  意见强调,要提高督促检查工作水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履职保障和强化协调联动。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