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对4家社会团体作出行政处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6 21: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民政部网站26日发布信息称,民政部近日对中国少林书画研究会、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对中国民用爆破器材流通协会、中国音韵学研究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经查,中国少林书画研究会、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存在未按照规定接受2012年度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中国民用爆破器材流通协会、中国音韵学研究会存在未按规定接受2010年度、2011年度、2012年度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民政部对这4家社会团体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工作报告的内容包括:本社会团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本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以及财务管理的情况。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