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航旅客年吞吐量首破300万人次 7年翻一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1 08:2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截至12月9日,西藏民航旅客年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超过去年全年的275万人次,这标志着西藏民航事业迈上历史新台阶。

民航西藏区局有关负责人称,2014年,民航西藏区局新增长沙、郑州、丽江等5个通航城市,新开辟航线9条,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中心,区内4个支线机场为结点的航空网络。至此,西藏民航航线总数增至57条,通航城市达到34个。

近年来,随着西藏对外交流扩大和进藏旅游不断升温,飞机已经成为人们进出藏的“空中金桥”。长年在西藏做虫草生意的马勺布经常往返于拉萨和四川,他说:“现在从早到晚都有进出藏航班,准点率越来越高,客人早上订的货,晚上就可以送到,出行确实很方便。”

拉萨贡嘎机场负责人四郎泽培说,拉萨贡嘎机场自1965年实现通航后,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是在2006年,用了41年。而年旅客吞吐量从100万人次到突破200万人次,仅用了7年,就翻了一倍。

“西藏民航吞吐量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人们对西藏社会稳定的信心,更是西藏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西藏自治区社科院经济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何纲说。(记者 张京品 王军)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