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5 14:0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京中国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气象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相关工作,强调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客观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强调了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尤其是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系统性阐述,提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是对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传达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常态理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

  二是坚持发展、主动作为。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要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拓宽视野,认真研究如何将新常态理论贯彻到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中,以会议精神指导谋划好明年气象工作,敢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明年各项气象工作。

  三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要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冬季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将会议精神贯穿到2015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文件中,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气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四是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重点做好强冷空气、寒潮、暴雪、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服务;加强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影响评估分析,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效益;认真做好中长期天气气候预测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安排各类重要活动、推进节能减排、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组织煤电油气供应、部署春运和保障重点物资及客流运输等提供科学决策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