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局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6 15:4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一行。(栗世民 摄)  

    12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张茅在会见中希望双方巩固已有合作成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向前发展。

    张茅欢迎王彬颖一行再次来访,并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张茅表示,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大力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我国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为企业品牌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呈现崭新局面。当前,工商总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商标法》,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不断完善商标注册管理制度,推进商标申请注册便利化,同时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保护商标品牌发展,积极借鉴国际经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茅指出,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商标知识产权保护、马德里体系推广、人力资源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的设立,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合作关系。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趋势,希望双方在商标知识产权领域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前进。

    王彬颖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并对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彬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知识产权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希望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世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