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铁路12月26日开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4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齐中熙 刘新红)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我国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250公里高铁——贵广铁路将于26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广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至4小时。

贵广铁路全长856公里,建设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并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

贵州、广东山水相望,却路途曲折。以前从贵阳到广州有两条通道,一条经过湖南,全程1560公里,需要20多个小时;另一条经过广西,全程1440多公里,也要走20多个小时。

“从西南内陆到华南沿海,需要这么一个快速通道和全新的经济动脉。”铁四院贵广高铁设计总体负责人李其龙说,“它大大缩短了黔桂粤三省区的时空距离,可带动沿线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为三省区间的经贸往来、区域合作打开新的格局。”

贵广铁路沿线地质复杂,经过大的断裂带,此外河网密布、既有铁路及公共道路交叉多,给设计选线增加了很大难度。李其龙介绍,经过前期勘察,铁四院拿出了贵广高铁贺广段的设计方案,真正实现了全线跨区间无缝线路。

贵广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运行线30对。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