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与中编办商讨将气象工作纳入基层政府权力清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8 17:4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局与中编办商讨将气象工作纳入基层政府权力清单 

12月26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建中一行到中国气象局调研,商讨如何将气象工作纳入基层政府权力清单。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与何建中座谈。  

通过调研,何建中认为,中国气象局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与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方面成果显著,在强化基层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方面的责任感与积极性值得敬佩。将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纳入基层政府权力清单很有必要,有利于将地方积极性与中央政策体制优势充分结合,对完善防灾减灾体制机制至关重要,同时也可为其他垂直管理部门提供借鉴与示范。  

郑国光表示,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关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气象部门的主要职责,也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能。近年来,在各级政府主导和气象部门的探索实践下,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取得可喜进展。将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纳入各级政府权力清单,建立相应的绩效考评和问责机制,有利于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矫梅燕建议双方共同制定关于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政府权力清单,并在部分省份开展试点,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基层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建设更加规范、均衡发展。(中国气象报记者 贾静淅 庄白羽 孙豪杰报道)

责任编辑: 郭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