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2 10:1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2015年1月9日,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作重要讲话,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解畅、王梅、赵晓光、刘君、邢小江出席。 

  局党组对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32份,召开座谈会9次,谈心117人次,共收集意见222条,经归纳整理,共5类52条。对照党组班子整改清单,逐项检查、系统梳理,形成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四个情况、一个说明”,特别是对照习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马军胜同志主持起草的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先后3次召开党组会研究,作了7次较大修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都在6稿以上。

  会前,邢元敏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马军胜代表党组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到2014年底,教育实践活动5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53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已转为常态化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指导全系统323市(地)邮政管理局完成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会议主题,党组认真查找出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6个方面的原因,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加强行业发展战略谋划、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加强邮政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马军胜率先垂范,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班子问题,动员和鼓励大家对他提出批评意见。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认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大家积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强大武器,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揭短亮丑,敢于交锋,相互提出批评意见63条,既严肃批评,又鼓励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

  邢元敏对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家邮政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严肃认真,马军胜同志主动将谈话范围扩大到直属单位和处级干部,主持起草了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会多次进行集体研究审议。会上党组同志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担当,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一把手带头自我批评,满腔热情帮助同志,党组同志负责任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落实了总书记“分辨是非、辨别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要求。他要求国家邮政局党组进一步巩固成果,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加强和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要全面深入地“回头看”,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

  马军胜作了总结表态。他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提高党组自身能力水平。一是带头抓好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把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真正变成“硬约束”。二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梳理意见,建立整改台帐,明确责任分工,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兑现。坚持敞开大门,自觉接受监督,严格督促检查。三是带头抓好当前工作。始终保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党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把加强行业监管和引领行业发展的担子挑好,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