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春运期间综合气象观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0:5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获悉,为切实做好2015年春运期间综合气象观测保障服务,中国气象局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春运期间综合气象观测工作有序进行。 

  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春运期间的综合气象观测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寒潮、雨雪、冰冻、大雾、海上大风、南方雷电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加强制度落实,确保观测系统稳定运行。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按照观测规范和管理制度,组织好观测仪器的巡检、维护、维修、检定和标校,加大备品备件的储备,保证耗材、重点备件供应充足。要密切关注各地重要活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各类观测设备的临时巡视巡查。要加强气象观测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完善并贯彻执行监控业务与维修维护的联动机制和故障维修维护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在复杂天气状况下观测设备稳定正常运行。

  做好应急保障,发挥观测系统应用效益。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观测现代化建设成果,根据预报服务业务需求,及时启动各类移动气象观测设备的现场服务和应急加密观测。要采取多种手段,及时制作针对雪量、积雪深度、能见度、雾、霾、结冰、降水相态等观测产品,为预报预测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充分发挥观测系统的效益。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