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6 21: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狠抓改革攻坚促进平稳发展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昭、高攀、刘秀玲、郑斌、刘彤、杨江玲、李铭、徐海静)连日来,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中国政府狠抓改革攻坚,设定务实的经济增长目标,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展现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提供重要的发展动力。

路透社报道说,在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正在追求放缓“但更高质量的增长”。中国政府承诺将打击腐败、治理环境污染,强调进行更多艰苦改革以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彭博社报道说,按照中国政府设定的经济增速目标,中国预计仍然是二十国集团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正从依赖投资转向依靠更多消费和服务。中国领导人越来越意识到,确保就业岗位充足以及收入增长比确保经济增长率更重要。报道还援引曾提出“金砖国家”概念的前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的话说,调低经济增长目标表明中国决策层接受经济增长放缓的现实,同时也“再次证实中国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数量”。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正转变旧有的、依靠贸易与投资推动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向以国内消费和服务驱动的更慢增速但更可持续的增长方式。中国还承诺向外国投资者开放更多行业,让企业家和外国投资者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为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中国正优化经济结构、简政放权、振兴服务业并以此拉动内需,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进一步扩大经济的对外开放。中国力图改善发展的“质”,而非追求发展的“量”。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中国力争通过经济改革实现稳定增长。中国希望以方方面面的政策举措稳定经济,同时推进金融制度等的结构改革,以实现可持续稳定增长。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说,中国经济将进行根本转型。转型后,中国经济将不仅变得更现代化,而且尤其将变得更加稳定。中国未来将不像现在这样依赖出口和外国需求,而是将采取一系列改革刺激国内消费。

法国《世界报》网站报道说,中国政府下调经济增长目标,这是中国在经济“新常态”下采取的措施。中国百姓仍可放心,经济增长放缓仍在政府的掌控之中。

巴西最大报纸《圣保罗报》报道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在谋求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使经济较少依赖出口和信贷,而更加依靠国内消费。

格鲁吉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格鲁吉亚时报》网站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了经济和环境两方面。中国政府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并承诺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正在积极由政府投资拉动向内需拉动转型。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报道说,中国承诺对外国投资者开放更多行业,外国公司在华投资将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