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环保领域推出首个众筹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2015年世界环境日之际,我国首个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5日在京启动,同时众筹网www.drivetogreen.com正式上线。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是以新兴的社会化媒体为核心,运用众筹这一金融创新模式对接环保创意与资金,并借力“互联网+”的优化和集成,联动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名流、普通民众和环保组织共同发起环保创意、研发环保产品、倡导环保社会实践、征集环保公益项目、筹集环保资金,汇聚形成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弘扬环境文化、树立生态意识的巨大力量,必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李干杰对更好地发挥“绿动未来”平台的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绿动未来”平台的民资蓄水池作用,积极参与社会资本和政府合作模式,为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充分发挥“绿动未来”平台的民智反应釜作用,把老百姓在污染治理方面的智慧、意愿和办法集中起来,不仅让这些智慧发生物理反应,还要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更多的“金点子”,成为改进环境治理方式和治理效果的重要推动力。三是充分发挥“绿动未来”平台的民意孵化器作用,通过汇集每一个简单的环保创意、每一个微小的节约设想、每一个细心的绿色生活建议,再通过平台的孵化和放大,引导人们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做出绿色选择、践行绿色生活、实现绿色梦想,从而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表示:“当前,保护环境、追求绿色生活已是全社会的共识。而‘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与众筹模式的优势与特征,将有效促进环保理念的迅速传播,为环保创意和项目争取公众关注与支持提供了平台,资金来源更加多样化,这为环保公益事业的长效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该项目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海通用汽车联合主办,旨在将“互联网”、“众筹”、“环保”三者创新融合,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传播“全民环保”与“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创造和分享环保价值,进而推动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

    随着“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的启动,众筹项目同步开始招募,包括签名征集护鲨行动、“互联网+回收”提高废纸回收利用等多个项目已入驻“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