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北方各地全力以赴保畅雪天路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3 14:1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0日至22日,我国北方地区多地迎来持续降雪和降温天气。受此影响,京津冀等9省(区、市)68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路网畅通,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现象。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提前制定预案,配备清融雪人员和设备,保证高速公路路面尽快达到通车条件;协同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疏导车辆,提前制定分流和绕行方案,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路网正常运行;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普通公路道班、养护站,积极做好出行服务保障;通过网络、热线电话、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及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特别是在省界主线收费站和封闭匝道收费站入口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公众行驶未封闭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据统计,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通过“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发布路况信息381条,通过央广中国之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等播发路况信息30多次。部路网中心提醒,今后3天华北等地有强降雪,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各地要继续做好路网保障工作。(记者 郑宗杰)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