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西部等地服务锻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西部等地服务锻炼
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集中培训博士服务团成员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23日在北京举办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行前培训班,对即将奔赴西部等地服务锻炼的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

    今年的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人才对区域协调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更加注重按需选派、人岗相宜,这次选派的390名博士都是西部地区急需紧缺的人才,规模也为历年之最。选派工作突出三大特点:更大力度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向基层和西部地区流动,发挥他们联结东西部的桥梁作用和人才培养传帮带作用,帮助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搭建有利于优秀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实践舞台,吸引青年人才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重点项目的第一线、基层实践的大熔炉锻炼成长。瞄准西部扶贫开发人才需求,加大与西部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力度,服务精准扶贫,突出智力扶贫。

    培训班开班式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主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讲话。要求博士服务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服务锻炼工作之中,为西部带去先进理念、知识和技术,不当过客和看客,踏踏实实地为西部广大群众谋福祉、办好事。要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以人格的力量,赢得基层干部群众认可和信任,为博士服务团这块招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