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举行 我国提出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的六个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09:3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王培安提出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的六个重点

2015年11月21日,由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主办的第十二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及每个青少年的生存、成长和转变”。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培安说,在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背景下,制定并实施新的战略计划以促进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是伙伴组织的全球责任。全世界每五个人当中就有三个人生活在伙伴组织国家,他们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

王培安提出,为了更好地实施伙伴组织今后五年的战略计划,重点要在六个方面开展南南合作:一是将人口问题纳入国家发展计划,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二是提高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实现人人享有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三是积极响应“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水平;四是关注流动人口的公共卫生服务,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五是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健康老龄化;六是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

王培安介绍了中国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表示中国愿意在2014年后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框架下,与伙伴组织其他成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一道,努力推进和深化人口、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领域的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福祉,特别是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和每个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贡献。

11月19日和20日,王培安分别主持了伙伴组织第二十七届执委会和第二十届理事会会议。11月21日在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纳西姆的陪同下考察了孟加拉国的一所县级医院和一个村诊所。会议期间王培安还考察了伙伴组织办公楼的建设工地,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的女儿、国家儿童孤独症咨询委员会主席赛玛女士。

孟加拉国议长乔杜里,伙伴组织理事会副主席、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纳达,伙伴组织成员国的部长、副部长、高级官员,有关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了此次部长级国际会议。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在1994年开罗国际人发大会期间成立,是世界上唯一以促进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为宗旨的发展中国家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共有26个成员国。现任主席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王培安副主任在第十二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