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7974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6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赵文君)今年全国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7974个、基本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记者26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15年更贴近民生10件实事目前已完成两件,其余8件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更贴近民生10件实事,涉及农村公路、农村客运、渡口渡船改善、溜索改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公路危桥改造、ETC全国联网、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国道联网、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等十个方面。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说,在农村客运方面,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全国14个省份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超过95%,北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的农村客运实现了建制村全覆盖。全国29个省份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已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772条,发展ETC用户约2515万个。

    刘鹏飞介绍,今年7至10月,农村公路平均每月建设里程为3.1万公里。全国合计改造完成隐患路段2.9万公里、危桥改造2720座/26万延米。今年1至10月,全国共更新农村渡船376艘,完成渡口改造757道。289个溜索改桥项目已经开工了277个,开工率达到96%。在国道联网工程方面,23个"断头路"项目已开工18个,36个"瓶颈路段"项目开工26个。

    据介绍,2015年,交通运输部共安排875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全国农村公路建设,42亿元用于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3亿元用于危桥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