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批确定67个基本管理单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09:30 来源: 文汇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的落实之年,《关于做实本市郊区基本管理单元的意见》近日出台。27日,上海召开做实基本管理单元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做实基本管理单元工作,要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认识和把握。做实基本管理单元,要立足于上海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总体目标,着眼于体制机制的创新,补齐郊区管理服务的短板,通过对基层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模式,以及资源配置和人员配备的深层次改革,推进社会建设,提高治理水平。应勇要求,把做实基本管理单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配置要实,围绕“三个公共”职能,配齐配强配好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和基本管理力量,切实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推动要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实在在解决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基本管理单元建设要坚持走创新治理做实基层的新路,千万不要回到行政层级的老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善于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要加强组织领导,增进工作合力。

意见明确,基本管理单元是在本市郊区城市化区域集中连片、边界范围相对清晰、人口达到一定规模、管理服务相对自成系统的城市人口集聚区,是承载和配置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会管理的非行政层级基本单元。本市首批确定了包括撤制镇、大居、实行“镇管社区”片区在内的67个基本管理单元,将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资源配置。

副市长时光辉主持会议。市民政局以及浦东、嘉定、奉贤等区县就做实基本管理单元的情况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