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林地清收任务完成过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09:3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吉林省推进林地清收还林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全省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开展两年来,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清理收回林地50.1万公顷,达到应清收林地面积的59.5%;共完成清收林地还林20.8万公顷,收回林地还林率达到41%。

多年来,吉林省林地被改变用途的问题比较突出,严重影响了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经调查核实,全省被违法改变用途的林地面积高达84.2万公顷。2013年10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林地清收还林的决策部署,计划利用3年时间,将多年来被违法改变用途的林地依法收回,用5年时间将清理收回的林地全部还林还草还湿。

2015年全省完成林地清收18万公顷,完成还林8万公顷,分别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从地区整体情况看,收回林地面积较大、还林率较高的地区有4个,为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和白城市。(记者 陈沫通 讯员 魏静)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