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优势产能搭载“长安号”向中亚国家转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6 09:1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开行两年来,“长安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不仅为“中国制造”走出去创造了机会,更为陕西省本土企业与中亚国家开展产能合作搭建了桥梁。目前,已先后有宝鸡石油钢管厂、陕西重汽、眉县制砖机厂等本土企业将诸多的“陕西制造”通过中亚班列源源不断运往中亚国家,成功实现了陕西省优势产能向中亚国家的战略转移。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实力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最具成长性的专业化焊管企业。在国内,其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第一,产品已出口到印度、苏丹、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前,中亚地区的一些国家正在加紧基础设施建设,对钢铁的需求量非常大。西安铁路局积极联系宝鸡石油钢管厂,针对企业需求合理安排运输组织方案,为企业当好“运输管家”。

同时,眉县制砖机厂、陕西重汽等企业也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中亚班列上。作为眉县非公经济发展的代表,砖瓦机械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发展至今已成为全国具有影响的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砖瓦机械生产基地,占据了全国砖瓦机械市场40%的份额,创造了“产业规模、市场份额、研发水平、产品出口”等多个全国第一。针对中亚国家对制砖机的大量需求,眉县的制砖机搭着中亚班列源源不断地运往国外。

西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亚班列的开行不仅能帮助国内优势产能完成转移,还能使企业进一步扩大在国外的影响力,为今后其他产品对外出口奠定基础。(记者 李艳 通讯员 焦键)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