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闭幕 中非关系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6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5日电(记者 徐剑梅 袁炳忠)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当地时间5日傍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峰会全体会。会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

全体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高度评价峰会及峰会通过的宣言和行动计划,一致表示决心共同致力于做强和夯实支撑中非关系新定位的“五大支柱”——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

峰会期间,中国政府还发表了第二份《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面阐述新形势下中国对非洲政策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与非洲友好国家2000年共同发起成立的中非间集体对话与合作机制,目前有中国、50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共52个成员。此次论坛峰会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