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通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7 10:17 来源: 大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份以来,山东省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按照山东省政府的部署,全力推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快实施。

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派驻各市督导的基础上,各市成立了88个、共322人的市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常驻督导,逐级建立了定期通报和挂牌督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省整体联动、重心下移、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山东省财政、公安、安监等部门积极行动,履职尽责,及时落实资金,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落实。各市县政府领导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指挥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形成了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的热潮,公路隐患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由于各市承担任务、整改难度和工作力度不同,工程进展不够平衡;部分市资金落实力度有待加强;有的项目实施标准不高;有的市过分追求名次,对治理效果关注不够。11月26日和27日,省政府分别在济南和潍坊召开全省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片区调度会,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确定的“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任务目标,制定详细的工程实施计划,及时落实明年的资金安排,加强工作指挥调度,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认真落实交通、公安、安监部门联合验收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及实施效果,真正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记者 吴荣欣)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