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中国企业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塞尔维亚当地时间12月23日12时,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段在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举行启动仪式。这一铁路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它的启动标志着中匈塞铁路合作进入实施阶段,中国铁路走出去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铁路具有技术先进、兼容性好、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匈塞铁路项目,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

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铁三院与匈塞两国共同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匈塞两国共同确定了合作模式。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管理、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中国各联合体成员单位的组织协调力度,与匈牙利、塞尔维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严格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努力把匈塞铁路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的精品工程、国际铁路合作的示范工程。

匈塞铁路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内166公里,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该项目为电气化客货混线铁路,既有单线铁路的增建二线工程及部分区段新建双线,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设工期2年,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