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零点”夜查行动守护“双节”期间消防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08: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零点”夜查行动
守护“双节”期间消防安全

为切实做好圣诞、元旦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决定于12月24日晚7时—25日凌晨、30日晚7时—31日凌晨,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圣诞、元旦“零点”夜查行动。

23日晚,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零点”夜查检查组来到昆明市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广场以及附近的部分商店,就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突击夜查。同时针对节日期间采取的应急预案、安全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对执勤人员和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根据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要求限时整改或关门整顿。

据检查组介绍,云南省“零点”夜查行动期间,要求各地发动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行动,结合实际做好公安机关各警种、公安派出所调度指挥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将古城古镇、烟花爆竹集中销售燃放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和酒吧、宾馆、饭店、桑拿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纳入检查范围,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记者 张潇予)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