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中国禁毒2015”集中对外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08:1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新闻办、国家禁毒办联合组织25家中央外宣媒体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35名记者赴贵州省开展“中国禁毒2015”集中对外宣传活动,相继深入贵阳市第一强制戒毒所,清镇市“阳光家园”,乌当区新九中学、顺新社区等地,跟踪报道我省各级禁毒部门在预防教育、打击毒品犯罪、禁吸戒毒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三年禁毒攻坚战,通过利剑、斩毒、清剿、回归、净土等“五大行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83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07名,缴获各类毒品807公斤,缴获易制毒原料40余吨。查处吸毒人员51720人,强制隔离戒毒35491人,强制隔离戒毒出所5961人,组织接回5886人,接回率98.74%。吸毒人员从事“两抢一盗一骗”等侵财性案件的比例由最高时的30%下降至9.5%。安全感测评中,人民群众认为吸贩毒严重的比例逐年下降,2014年降至7.2%,为历年最低。(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