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6 13:5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6日早晨至上午,华北黄淮等地雾霾逐渐减弱消散。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和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此外,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6日白天起,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12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受南支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26日至27日,江南、华南等地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26日至27日,弱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等地。弱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10℃。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

天气实况

25日8时至26日6时,新疆北疆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降小到中雪,新疆阿勒泰、吉林白山等局地降大雪。今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出现雾或霾天气,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08时至27日08时, 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山西东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部、山西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云南东南部、贵州西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胶东半岛等地局部有4~5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9级偏北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北疆北部有小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胶东半岛等地有4~5级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7~9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