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5年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5 14:1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陕西省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2016年将继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 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清理整合专项资金

2015年陕西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民主理财,全省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060亿元,较上年增长12.1%,财政总收入达3300亿元;支出规模实现新跨越,财政总支出达4376亿元,为陕西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财政收支规模连续跨越千亿元台阶。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由2010年的958亿元,连续跨越1000亿、2000亿两大关口,5年累计完成8800亿元,是“十一五”的2.8倍,年均增长12.3%;全省财政总收入由2010年的1081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300亿元,5年累计完成14830亿元,是“十一五”的2.5倍,年均增长12.9%;全省财政支出规模从2010年的2219亿元,连续跨越3000亿、4000亿元两个台阶,5年累计完成18258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48倍,年均增长14.5%,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记者从14日召开的陕西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陕西省将继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继续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与专项资金预算、财政拨款与单位各项收入的统筹力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超出规定比例的结转结余,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基本支出结余要全部收回;当年政府采购预算年底尚未启动的项目,也将收回;继续清理收回两年以上结转资金,对上年存量资金较大的地区和部门,压缩今年的财政预算规模。加大清理财政专户和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存量资金力度,将盘活县级存量资金作为今年各级财政部门的工作重点。

此外,各级财政部门将着力清理整合专项资金。对改革后职能弱化或消失的部门专项资金,予以清理、核减或收回;对不符合现行政策支持方向的,予以调整;对已经到期、任务已经完成或失去政策依据的,坚决清理和取消;对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学会、协会,不再安排经费。清理整合出来的资金,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严格控制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合理压减会议费、招待费、培训费和出国费等一般性支出,确保只减不增。继续清理“吃空饷”,规范工资发放,健全财政供养人员实名制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进人和“吃空饷”问题。(记者 杨华 实习生 刘馨)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