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开工过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8 08:4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云南省列入财政部第二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不仅项目签约率高,投资意向好,完成投资额度高,且项目开工率已达50%,有效发挥了示范效应。

据了解,云南省列入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共18个,位列全国第二位,仅次于河南;投资总额为729.99亿元,占全国投资总额的11.08%。从项目开工情况看,大理洱海环湖截污项目、澄江化石地博物馆、蒙开个地区河区连通工程、滇南中心城市群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等9个项目已经开工,开工率达50%。泸西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扩建项目、玉溪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今年6月之前均可开工;昆武高速入城段地面工程等3个项目,前期工作正稳步推进,进展情况较好。

从项目签约情况看,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玉溪市儿童医院建设、澄江化石地博物馆、蒙开个地区河区连通工程、滇南中心城市群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红河水乡旅游建设项目(一期)—湿地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及大理洱海环湖截污PPP项目7个项目已经与社会资本完成签约,签约率达38.89%。未完成签约的项目中,昆武高速入城段地面工程、亚洲开发银行贷款云南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正在与社会投资意向人进行积极洽谈。

从项目已完成投资情况看,红河水乡旅游建设项目(一期)—湿地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3.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6.61%;弥勒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8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4.57%;景东至文东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4.1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5.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