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获得5000万风险补偿资金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5 09:0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2日,记者从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辽宁省以辽宁成为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试点省为契机,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促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助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作为试点省,我们获得5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资助。今年我们将具体研究出台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运营办法,并逐步推动各市在重点产业设立此项基金。”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

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增量提质”,2016年,辽宁省将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有效发明申请量持续增长,预计年底全省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5.6件。继续实施知识产权“兴业强企”工程,培育50家企业成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立并激活辽宁省知识产权运营市场。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功能,建立与投资、信贷、担保、保险等工作相结合的多元化多层次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制。

今年辽宁省还将探索建立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指导各市积极开展对重大科技项目、人才引进项目和高技术领域重大投资项目等的知识产权评议工作。(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