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8 08:4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7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市长黄奇帆参加大渡口、大足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在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今天,政府系统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审议时,代表们积极发言,谈成绩讲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奇帆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推进依法治市、法治重庆建设上作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依法开展地方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开展对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专项评议,推动市政府建立了规范性文件制定、合法性审查、公布、备案、清理、责任追究等全过程管理制度,为维护法制统一、建设法治政府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主动开展依法监督,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重点确定监督项目,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加大监督工作的力度和实效。三是对重点工作、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质询,促进政府工作推进,保障社会稳定。

当前,进入发展新阶段,全力做好“十三五”开局工作,需要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对政府系统来说,就是要认真贯彻依法治国的方略,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增强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记者 商宇)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