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30 09:3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9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015年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扣主题,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106条批评意见。市政府党组针对查摆出来的3个方面14个问题,制定了48条整改措施,对各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落实到位。

王安顺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善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努力当好“三严三实”表率,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一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我们逐条研究梳理了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党组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措施,整改的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都已经明确,要重点抓好落实,继续坚持开门搞整改。

二是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加强对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把中央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三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打掉权力寻租空间,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认真纠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软腐败”。

四是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自觉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带头修身做人,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改进作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拓宽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的范围和渠道,强化团队意识,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五是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首都发展再上台阶。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坚持依法办事,全力推动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等九大方面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首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长,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群众代表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王皓)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