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扶贫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9 14:5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4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3次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关于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加大对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增减挂钩指标支持,扩大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使用范围。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易地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超常规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要利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从各地的实践来看,增减挂钩政策不仅是中央明确提出的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措施,也是解决扶贫开发用地和资金的有效手段。各地要全面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将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助力扶贫开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促进政策落实落地,为“十三五”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决策部署,按照“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的要求,着重从加大对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增减挂钩指标支持力度、拓展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使用范围、规范扶贫开发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使用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规范增减挂钩资金收益管理等方面,制定增减挂钩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规定,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审议了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职能定位和我国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等有关事项,听取了2016年第1次探矿权采矿权会审会和2016年第1次建设用地会审会情况的汇报。

部长办公会前,姜大明主持召开第6次部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部领导库热西、汪民、王世元、赵凤桐、张德霖、钟自然、严之尧、王广华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彭齐鸣、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吕苑鹃)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