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积极救助返乡困境农民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6 08: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春节期间,湖北省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纷纷伸出援手,及时为陷入困境的返乡农民工提供食物、御寒衣被和返乡车票等服务,帮助他们愉快返乡、欢乐过节。

在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傅家坡长途客运站等各大车站码头,该市设立了“春运农民工援助点”,为返乡困难农民工提供咨询、引导、看管行李等多项服务,并为露宿农民工提供临时食宿,为衣着单薄农民工提供保暖衣物,为无钱返乡的农民工提供返乡乘车凭证。

襄阳救助站在襄阳火车站前设立临时救助点,及时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处于困境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救助服务,同时积极与车站有关部门协调,为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乘车开设绿色通道。春运期间,共救助48人,其中援助困难农民工16人。

此外,宜昌、孝感、荆州等地民政部门也在车站、码头等地设立了农民工返乡援助点。(记者 杨麟、通讯员 陈文兵、魏丹)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