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开展水污染防治三大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0 09:5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2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河北省突出的环境问题和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今年河北省将开展水污染防治三大专项行动。

三大专项行动是白洋淀衡水湖环境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安全整治攻坚专项行动、重污染河流环境整治攻坚专项行动。目前,河北省环保厅和水利厅正在制定相关行动方案。

今年河北省继续开展重污染水体治理攻坚。经初步排查,全省有63条不达标河流需要全面整治,目前这些河流的整治任务都已分解到各市,相关市要在今年6月底前编制不达标水体达标方案。今年河北省将完成石家庄滹沱河、邢台牛尾河、保定府河等12条重污染河流的综合整治,到2017年12条重污染河流全部达到国家和省考核要求。

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河北省提出,目前仍执行一级B或二级排放标准的2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今年底前要全部完成升级改造,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记者 段丽茜)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