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钢铁、煤炭系统去产能涉及约180万职工分流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9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徐博、白国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化解过剩产能将造成一部分职工被分流安置。据初步统计,煤炭系统涉及约130万人,钢铁系统约50万人。

对分流安置,尹蔚民说,一是要鼓励企业挖掘现有潜力,在本企业内部安置职工。第二,促进转岗就业创业。启动就业扶持计划,在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职工能够尽快就业和创业。

此外,对法定退休年龄五年以内、职工自愿、企业同意的,可以实行内部退养;对不能实现市场就业的困难职工,政府将开辟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在这个过程中,中央将拿出1000亿资金妥善处理职工安置。

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尹蔚民说:“对保持今年就业的形势稳定还是充满着信心,这里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经济仍然会持续健康发展,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调结构,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动能正在形成,这必将对就业产生一些基础性的、利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