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召开研讨会 推进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1 10:2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4日,国家海洋局在温州召开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研讨会,推进温州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工作,指导温州编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国家海洋局海域综合管理司副司长丁磊表示,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要把握三大原则,一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三是要兼顾地方需求与国家要求。对于国家海洋局关注的重点问题,如建立海域使用金动态调整机制等,温州作为试点城市要有所作为,先行先试。他要求,温州要根据此次研讨会专家和部门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温州市委常委任玉明表示,温州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的内容应更加丰富、措施更加务实、方案更加成熟,为完善海洋管理机制体制做出积极贡献。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筱疏在会上介绍了温州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的主要任务。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实施方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了国家有关精神,涵盖了当前海域综合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基层海洋管理部门对海域管理工作的全面深入思考,反映了地方改革创新,提升管理能力的愿望和需求。同时,与会专家还对《实施方案》核心思想的提炼、目标的量化设置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