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6 09:5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东省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68县市区将开展“益苗计划”赛

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5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佛山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广东“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暨佛山市建设“志愿者之城”三年行动计划在佛山南海启动。

“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设立的,并将3月5日设为集中行动日。

今年,行动月以“践行价值观 南粤志愿行”为主题,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根据行动月安排,广东省共有68个县(市、区)将于3月开展以加强志愿服务基础建设为重点的“益苗计划”市县赛活动。通过项目征集、评审、展示等多种形式,“以赛促评,以评促建”,在全省将扶持约60个省、市级志愿服务骨干组织,提升约120个县级志愿服务组织,提升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为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培育扎根基层、服务民生的可依靠力量。

广东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林海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文海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该活动,来自佛山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等200多人共同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热议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5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之余,不忘思考新时代里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他们认为,应该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齐发力,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培育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把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泛散播在社会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从自发到自觉,这种模式能更好地培育学生的奉献意识,“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应该形成共识,培育孩子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的价值观。”

全国人大代表、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应在生活里积极践行助人为乐、帮助他人的雷锋精神,更要向学生传达正能量。“高中英语第一本书第四单元讲到唐山大地震,我就讲一些灾难面前的互助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编剧王兴东:雷锋爱党报国、助人为乐,又钻研理论、艰苦朴素,这些精神正符合当下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对人们像春天般的温暖,就是友善;他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不正是敬业吗”?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汪国新:“学雷锋不应该是一阵风,而应该是人们自觉的、发自内心、人心向善的共同行为。”在他看来,时至今日,雷锋精神应该升华为社会大众普遍的行为规范,从家庭到社会,医院、学校、公务员等各行业都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记者 房珊珊 实习生 李绮霞)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