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人才兴企等5份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2 08:5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福建省委人才办获悉,《福建省人才兴企促进计划》《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暂行办法》《2016年度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福建省特殊支持高层次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等5份政策日前出台。

这些政策梳理汇总了企业人才政策目录、重要项目及责任单位,同时,就支持省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开展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兑现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奖励等工作,制定了实施办法、细则,就操作层面的具体细节作出规范,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任务分工等,以确保政策落地见成效。5份政策符合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强调市场导向,健全完善引才用才机制,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一是从政府层面,研究出台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二是从人才和用人主体层面,研究出台人才兴企促进计划,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和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努力形成政企协力、惠才惠企的工作格局;三是从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方面,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奖励办法。(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