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1 14:30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巴特尔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是国务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明确了政府系统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各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家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国家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全委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国家民委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为民族工作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抓好当前民族工作领域重要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督查问责,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督促检查。要完善激励机制,通过建立能上能下制度形成激励导向,增强民族工作队伍活力。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监督。要继续加强对国家民委系统资金、资产、“三公”经费等工作的管理,明确制度要求,加大执纪力度。要结合这次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做好自查自纠,找差距、补不足,立行立改。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工作能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在京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