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积极加强网络经营主体研究 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5 10:1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

近日,工商总局召开“网络经营主体登记管理与创业就业”课题成果汇报会,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听取了汇报,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等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网络经营主体登记管理与创业就业”是总局开展的“中国个体私营经济与就业关系”课题研究中4个子课题之一,由个体司与中国市场监管学会合作承担,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组成课题组。

研讨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包括网络市场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国外对个人网商登记管理的经验做法、个人网商登记管理的相关问题、网络经营主体登记管理对创业就业的影响以及政策建议等。围绕课题组的介绍,来自总局不同单位的同志结合职能,积极提出了丰富和完善课题内容的建议。

王江平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对课题作了点评。他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认为课题组调研规范、认真,掌握资料翔实,研究推理思维严谨,逻辑性强,所提建议很具建设性,同时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提出了要求。

王江平指出,在我国网络经济蓬勃发展,国家大力推进“双创”的形势下,对网络经营主体登记管理与创业就业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司局要高度重视,要在本课题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工作调研,为立法和管理实践提供决策参考,以完善网络经营主体的准入制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线上线下公平竞争,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姜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