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院士宁夏环保行”主题报告会在银举行

2016-09-30 09:2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环保行”主题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魏复盛分别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主持报告会。

孟伟在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技术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在报告会上,他以《我国绿色发展面临的环境形势、挑战与策略》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和长期系统的深入研究,阐释了绿色发展理念,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实现绿色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实现绿色发展应采取的策略、措施。

魏复盛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环境化学、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监测分析技术与方法,他在报告会上以《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及污染防治》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的形势,指出了大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主要危害、影响途径,以及如何减缓、防治大气污染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自治区有关部门、五市人民政府、宁东基地管委会和自治区有关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200多人聆听报告。(记者 吴少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