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开工率超八成

2016-10-14 11:2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将各项目县工作进度设置成红黑榜

■ 目前已有2.5万人完成搬迁入住

10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截至9月底,2016年度建设项目425个,已开工376个,开工率88.47%;计划投资236.41亿元,已完成投资63.7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26.96%;完成搬迁入住2.5万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印发实施了《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实施计划;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全区易地扶贫搬迁100万建档立卡搬迁对象到户到人工作;及时出台了《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实施方案》,在项目资金筹措、项目建设用地等方面出台5个专项方案,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全国率先组建省级投融资主体——广西农投集团采取“统贷统还”模式进行融资,完成承接转借2016年度长期贴息贷款总额105亿元、地方债3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15亿元;下达了中央预算内投资16.8亿元、自治区本级财政扶贫资金2.4亿元、自治区扶贫发展资金(第一批)2亿元。

同时,整合了自治区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职能,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统一划转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市、县两级高规格建立各自的工作体系,工作格局基本稳定,工作力量得到加强;对各项目县工作进度进行综合排名,并设置红黑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有力推动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韦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