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持续推进农业(林业)现代化建设
为决胜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2016-11-11 09:1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奇在全省现代农业(林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推进农业(林业)现代化建设 为决胜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11月10日,省政府在南昌召开现代农业(林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促进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农业(林业)现代化建设,努力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为全省决胜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尹建业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农业厅、省林业厅汇报了现代农业和现代林业的发展情况。黄路生、杜天真、龚建文、朱培林等专家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现代农业和现代林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
    ——深化农业改革创新,增强农业发展活力。要切实抓好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搞活农村金融市场,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金和保险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进农业招商方式,引进更多企业投资我省。
    ——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要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在确保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重点推动种养多元、质量调优、调出特色;实施规模化经营,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完善新型农业综合服务体系;促进绿色发展,加快农业生产模式和农产品品质绿色化,实现绿色产品可追溯;提高农业现代化装备水平,推动农产品生产加工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统筹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村经济融合发展。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大集群,发展智慧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三产”融合的收益真正留在农村、留给农业、留给农民;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造农村新业态,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记者 李冬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