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车齐齐哈尔公司铁路驮背运输车填补国内空白

2016-11-20 09:0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研制生产的铁路驮背运输车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样车试用评审,标志着我国公铁联运铁路驮背运输装备实现新突破。中车齐公司研制的QT1、QT2型驮背运输车首开“先河”,填补国内空白。

据介绍,铁路驮背运输是指公路货运汽车整车或半挂车装载货物后,在始发地火车站装至铁路专用车辆,通过铁路完成长距离运输到达目的地火车站后,公路货运汽车驶离铁路专用车辆驶往最终目的地的一种便捷公铁联运方式。这种运输方式在北美和欧洲已经普及,但目前在我国尚属空白。QT1、QT2型驮背运输车通过自身机构即可旋转升降,公路货车可自行上下铁路车辆实现装卸,基础设施投入小、作业效率高,灵活性好,特别适合我国现阶段公铁联运门到门运输的发展需要,成为铁路货运新的增长点。 (李丽娜 记者 姚建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