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公布一批道路交通事故给少年儿童造成伤害案例

2016-11-21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布一批道路交通事故给少年儿童造成伤害案例
这些孩子需要您的帮助!

11月20日是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海南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其中,主办方在全省范围内寻找近年来因道路交通事故给少年儿童直接间接造成伤害的案例,并向社会公布,组织发动全社会对他们进行资助、帮扶,并以此呼吁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交通安全。

他们有的是父母亲在车祸中丧生,有些是在年幼时因车祸导致残疾……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帮助这些孩子重新撑起一片天空。

9岁儿童车祸失去双脚

无钱安假肢盼救助

2015年12月31日,对于当时只有8岁的小橙橙来说是场恶梦的开始。当天凌晨,赖某某驾琼D号牌货车,从儋州市往琼中乌石农场方向行驶, 6时50分许,当该车途经乌那线时,刮碰到步行去上学的小橙橙和封某某停放在路边的三轮摩托车,结果造成小橙橙失去了双脚。

一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向小橙橙捐助了40余万元治疗费。目前,医生告诉小橙橙的家属,现在是安装假肢最佳时期,但现在,他们家已是债台高筑,根本无钱给9岁的小橙橙安装假肢。

一家5口遭遇车祸2死3伤

两受伤孩子需救助

2016年2月13日15时50分许,符某崖驾驶一辆小轿车至海榆西线94km+700m处时,遇李某青驾驶一辆无牌号侧三轮摩托车(载4人)和李某驾驶的一辆无牌号侧三轮摩托车(载4人)由加来往多文方向行驶。因小轿车逆行到对向车道,致使三车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和6人受伤的较大交通事故。

其中,李某一家五口在此事故中遭遇飞来横祸。李某婷,12岁,家住临高县多文镇抱利村委会文山村,在事故中被撞全身多处骨折(轻伤一级),她的弟弟10岁李某昊系多文小学五年级学生,在事故中被撞头部重创,全身多处骨折(轻伤一级);母亲和弟弟均在此事故中当场死亡,父亲李某在事故中身受重伤。事故给这个家庭造成重创,李某在身受重伤的同时,还得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家境困难。

父亲车祸身亡

孤儿寡母居无定所

2016年6月22日05时40分许,吕某某驾驶无号牌两轮电动车,沿定安县境内加龙线从龙河往翰林方向行驶至该道路35km+160m处,与一辆不明车辆发生碰撞后,不明车辆逃离交通事故现场,造成吕某某当场死亡。

目前吕某某家里只留下妻子和一个11岁的小孩吕吕,吕某某妻子无固定收入,无固定住所,现租赁房屋居住。事故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造成更大的生活困难。

司机撞伤小孩逃逸

家穷无钱治疗

2016年9月15日晚,一辆二轮摩托车途经文昌市东路镇葫芦村路段处,碰撞到正在路边玩耍的12岁儿童小欣,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驾车逃离现场。

小欣父母均在家务农,目前已花费治疗费用5万余元,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因伤势较为严重,伤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复诊,后续还要进行颅骨修复手术。

11岁女孩车祸受伤

没钱做颅骨修复手术

2016年9月10日中午,陈某奋驾驶三轮摩托车(上载4人)途经抱罗镇乡道书家村路口处左转弯,适时张某旺驾驶二轮摩托车(上载3人)直行途经此处,发现险情后采取避让措施不及,致使两车发生碰撞,结果造成4人受伤。

其中,受伤的11岁小彤父母均在文昌市打工,家境困难。小彤现已花费治疗费用3万余元,因双方驾驶员经济困难,当事人在调解协商时,一共赔偿了5000元,约4年后需入院进行颅骨修复手术。

父母双双车祸遇难

两个孤儿难以度日

2011年6月12日晚上,当事人张某驾驶一货车行至东方市感城镇加富村路段时,适遇当事人张某某驾驶摩托车载其妻子麦某某在其前方同向行驶。由于当事人张某驾货车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造成货车尾随碰撞前方的摩托车,致使摩托车驾驶人张某某及妻子麦某某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两伤者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现在家里只剩下两个10几岁的儿女,还在学校读书,生活、学习难以为继。(记者 良子 特约记者 周平虎)

爱心帮扶电话

0898-68835044(省交警总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